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

长途巴士(上)




河内,每一刻都能让人沉醉在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每一刻都能牵引人的咖啡香味;可是却每一刻都会被繁忙路上的车鸣声给拉回已走神的思绪。据说这里的建筑布局是根据一百年前法国而建的,所以古区二楼,三楼外的阳台无不渗透着高贵的气息。

在河内的第五天,酒店柜台前,我用半生不熟的英文向操着浓浓越南音的小姐询问了订票的事情。本以为河内到龙坡邦应该只需几小时吧,没想到,小姐这样告诉了我:“need 36 hours, sir!

除了用目瞪口呆来形容我当下的表情外,应该没有更好的字了。我深呼吸,头脑迅速的消化那几个简单英文单字。许久还是呼吸不来,我快速的跑回房间,解锁了放在床头的平板电脑,为刚才柜台小姐的话找证据支持。没想到,每一则信息都跳跃着36这符号和大家的经历。

“我的天啊!出发前,GoogleMap里,眼看的距离明明就没有多长啊!”
“为什么这辆巴士要去到越南中部再走进寮国首都才上龙坡邦啊?”
“为什么不给砍掉中间那座山或在山腰间建路啊!
36小时!是怎样的一个时间概念啊!”心里只有无数的呐喊。

“还是我们先去中部再搭巴士?”认真想着所有能减少在巴士呆的方法,电话这时候响起了。柜台小姐带来个“好消息”说巴士公司刚确定了有一道新的路能到龙坡邦,不过也要24小时。她给了另外一个提议:或者你乘搭越南航空到龙坡邦只需1小时左右,只需150元,美金!心痛也头痛了。

挂了电话,手指还是在平板电脑上一直划着。脑海中出现的所有航空公司,我逐一的找着。心里这样的安慰自己说:“反正都出来很久了,现在回家也不是什么吧!”放弃的念头越来越强,可是立刻飞回国的机票也让人乍舌。就这样在床上划了一小时,表情从紧绷到最后在楼下大厅笑笑着跟柜台小姐说:“请帮我预订这星期六到龙坡邦的巴士票吧!谢谢你!”她现场帮我定了两张票。然后,这将展开的漫长“旅”途就被我放在脑后了。街上的交通工具还是努力的在叫嚣,此刻的心情已经是静如止水了。

一天半后,天空下起大雨,这是我在酷热的河内多天来唯一一场的连绵大雨。等待出发的时间,我们坐在大厅无所事事的上网。熬到了下午5点半,那个来“收集”游客的大叔骑着机车来到酒店接我们的行李,而我们则冒雨走路到集合处,不远处还看到大叔接了两个韩国人。我们就在狭窄的屋檐下躲雨,等巴士。慢慢的这小屋檐又来几个人,雨势稍小却还是淋湿了裤脚。我悄悄的走进了身后的小旅行社避雨。

大约半小时后,我们才鱼贯的上了巴士其实也好像是游进罐头里的鱼。雨越下越大,也越来越多尾不同颜色的大鱼游进了小罐头内。小小的罐头就要被撑爆时,罐头才出发去巴士总站。眼睛尽全力的为这老区和所见都留影存放在脑海中。

终于到了那偌大的巴士总站,此刻天色已经黑了。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脱了双鞋放进司机给的袋子,然后走进巴士里。里面七彩灯光尽显浪漫,我被安排坐在后面。坐在了椅背45度倾斜的座位上,看出被粘上一层隔热贴的黑薄膜,很快的我在巴士开动后就睡着了。

长途巴士(下)


走在这繁忙、处处散发浪漫的城市,是一大冒险,因为危险时时刻刻和你插肩而过。 




上巴士前,雨势终于完全停了下来。
未知的路,我只有暗自祈祷会顺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Powered By Blogger